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緩緩下沉,意識越來越朦朧,直至整個人沉到水面之下,看著浮動的水,像是整個人被絕望包圍。

完全喪失意識前,他看到一個身影向他而來,隱約感覺到那人拉住他的手,想將他脫離這裡。

可是。

對他伸出手的,卻再不是青峰君。

 

當以一分之差輸了比賽時,久違的暈眩感、嘔吐欲、愣然朝他襲去,感覺不好受,但另一方面卻也覺得不錯。因為他像是終於找回以往打球的感覺,想好好去練習,再沒有一刻比現下更想觸碰籃球!

原來那個作為自己影子的伴星,一直都努力的釋放光芒,試圖為他驅除黑暗。

 

然而, 

即使如此,

他們也回不去了,

回不去以往那樣的狀態。

 

我不敢接電話,也不敢不接電話,游移在這邊緣,只在再多一分緊張就會崩塌。

就在一次次失望的心情中,我漸漸要看開了,你大概不會打給我。

這間屋子真的太安靜,震耳欲聾的寂靜就好像要把我吞沒。

接著我回想起來,那天停電,四周都是一片漆黑,我卻感覺不到一絲慌張,因為你在,我們摸黑尋找對方,還是你先找到我的,你說,你就像太陽一樣,不管在哪裡都能感受到你的存在。

現在想來,你也說過你自己就像影子,我不是沒有擔心害怕過,會不會哪天你消失不見了我卻沒有發現呢?

我一直以為只要我的光夠強,你就會一直在我身邊。

 

等到那個時候,我也收不到你的憤怒跟傷心了。

等到那個時候,我的對不起,也一定沒有用吧。

你又不得不接受我已經離去的事實。

 

我明明還活著,但是感覺卻像死了。

就算你在咫尺的距離,我也不會去觸碰,就算你的呼吸只是在鼻翼之間,我也不會去接近。

可是為什麼就連你忘了我,卻還要記得你喜歡我呢?

可是為什麼就連不知道我是誰,你都不肯忘記呢?

我靜靜數著時間,想著如果可以現在就死去,又希望它再給我多一點時間。

其實我就是這樣的自私,希望你能永遠記住我,又希望你忘記我。

 

與其讓你愛上別人,還不如就這樣,對不起,就讓我再自私一次。

 

我不懂,不明白,然後假裝只要我回頭你就一定還在那裡。

屋內再也沒有關於你的任何東西,你怎麼能夠,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存在抹殺的一乾二淨?一點也不剩?

就好像連記憶都是假的,就好像你根本不存在一樣。

那有誰來和我解釋我和你,你唯一剩下存在過的我們的回憶。

 

他們只有籃球是合拍的,其他都不大接近,但這樣就夠了,在球場上接到阿哲傳來的球、和他一起贏得勝利、一起訓練,他很喜歡這樣的狀態。

然而破壞這樣狀態的人是他。

怎地也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討厭籃球,從小到大最喜歡的籃球。翹了練習、翹了比賽。然後是阿哲一把打醒他,將那時陷入一個迫境不知道怎麼出來的他拉出。

只是沒多久,他又陷了進去,陷得更深,任是阿哲也沒能將他再次拉出。

甚至,他可能還在不經意的狀況下,傷了他。

 

 

你知道嗎?

太陽,是沒有影子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ulb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